智商硬伤,逻辑硬伤,记性绝对差。
 
 

【姚关番外】一家三口甜甜

额......一家三口独立番外,之前答应过 @又见初心 童鞋的有奖竞猜_(:з」∠)_省的我忘了,先码出来~

曲筱绡+赵启平=赵云起+赵云飞(双胞胎)

姚滨+关雎尔=姚跃(一胎男孩)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姚滨一早是被哭醒的,三个孩子一起,乌泱泱的。

姚滨蒙上被子,骂了句我操。

老丈人丈母娘好不容易把孩子拉扯到三岁,实在辛苦,他给报了团,让人出国旅游去了。姚滨还有点私心,他这儿子,被老丈人带的成天摇头晃脑的听京剧,他看着都发毛。趁着孩子还不大,赶紧搁身边儿调整调整,省的教出个小老头儿来。这紧要关头,媳妇儿又要出差去。得,姚滨认了这个命。可发小儿曲筱绡蹬鼻子上脸,把她生的俩妖魔鬼怪也搁自己身边儿算怎么回事儿?两个魔王昨晚前脚送来,关雎尔后脚就出差了,只剩姚滨一顶三的抗了一晚上。这个吃完那个拉,亲生的姚滨不放心,发小儿的又死死扒着他不撒手,姚滨根本没睡好。结果一大早晨,这帮孩子又他妈开始了。

姚滨捂着耳朵,什么都不想管,只想趁着周末好好补个觉。他在床上发着脾气的喊:“刘妈!刘妈!”

刘阿姨艰难的抱着姚跃挪进了卧室,姚跃嗷嗷的嚎,泪珠子哗啦啦的流。

赵云起和赵云飞俩兄弟死死抱着刘阿姨的腿,干打雷不下雨。

姚滨被哭的头疼:“又怎么了?”

刘阿姨解释:“跃跃非要听京剧,你不让放啊。”

姚滨刚要说什么,电话响了,姚滨接了起来。

关雎尔听见孩子哭,心里着急:“跃跃怎么哭了?是不是云起云飞又跟他抢玩具了?”

姚滨揉了揉脑袋,下床用CD放了贵妃醉酒,环绕立体声,姚跃立马闭了嘴,眼睛忽的就亮了,泪珠还挂在脸上呢。

姚滨叹了口气:“你儿子大早晨起来非要听京剧,闹呢。云起云飞要找亲妈,跟着他一块儿闹。外面还有三个保姆,一个做饭,一个收拾屋子,一个陪着刘妈看孩子,全都看不住,媳妇儿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

关雎尔皱眉:“我之前就跟你说过,你就顺着他吧。听京剧又不是什么坏事,非要拧着干嘛啊?我爸妈都给孩子养成习惯了,你一时半会也改不过来。跃跃挺好的,赵家那两个小子才头疼呢,你自己找的麻烦,自己处理,我这忙着呢。”

话没说完,关雎尔就把电话挂了,姚滨皱了皱眉,刚要打回去,突然觉得走路不对劲儿,低头一看,赵家俩小子又抱上他的腿了。姚滨无奈,这俩臭小子,就爱跟跃跃抢东西,烦都烦死了。

姚滨一脸崩溃的在贵妃醉酒里,听着赵家俩小子的找妈妈双重奏,硬撑了大半天。

关雎尔坐在咖啡厅,深深叹了口气。其实她根本没出差,曲筱绡的两个孩子太闹了,她实在不想管。她跟姚滨说过好几次,可姚滨大爷一脸的理所应当:“我们是发小儿啊,互相帮衬点儿,也就一天,孩子又不大,好带着呢。他俩也能陪跃跃玩儿一会儿啊,还有三个保姆跟着,累不着你。”

关雎尔看着姚滨的无耻嘴脸就想打人,可她还是忍下去了。第一次的时候,曲筱绡也的确是没办法才找上门,她想着帮忙带一带算了。哪想到再一再二又再三的,关雎尔实在忍不下去,干脆编了个出差的借口拎着箱子跑出门住酒店去了。她倒想看看,面对这三个孩子,姚滨是不是累不着。

关雎尔喝了口咖啡,抽出本书,悠闲的翻看。中午又去吃了顿海鲜自助,下午继续泡在图书馆,虽然心里惦记孩子,可难得的清闲,总要放肆一些。关雎尔看时间差不多了,回酒店退了房,拎着箱子打车回了家。

关雎尔刚开门,就看见姚滨面如死灰的坐在客厅的瓷砖上,衣服上没什么正常颜色。赵云起坐在姚滨怀里,用宣纸团成团,倒着墨水往姚滨身上擦,赵云飞倒是很礼貌,只往自己身上抹朱砂。

刘妈坐在一边的小桌上陪姚跃,姚跃正用手心小心蘸着墨水在宣纸上拍,身上倒是干干净净,一点没沾。

姚滨看见关雎尔,差一点哭出声:“媳妇儿,我要死了。”

关雎尔行李放在一边:“你先等一下,我去换身衣服。”她上楼打开卧室门,看见阿姨刚把衣服叠好,是曲筱绡家的保姆,保姆笑笑退出门:“孩子淘气,都给翻出来了。”

关雎尔苦笑:“麻烦您了。”关雎尔脱下风衣,头阵阵的疼。曲筱绡家的两个双胞胎,从小被老人惯坏了,真真的是无法无天。可赵启平手术忙,小曲工作也脱不开身,总是托给她照看,她虽然没什么立场,可还是要管。

关雎尔硬着头皮换了衣服,把头发盘好。下楼就看见保姆试图把云起从姚滨身上抱下来,谁知道赵云起开了嗓,云飞也跟着嚎。此起彼伏,烦不胜烦。

跃跃嫌吵,扯了扯刘妈的袖子。关雎尔心疼自家孩子,把姚跃抱到二楼安静的书房,她真的是很想孩子,在跃跃脸上亲了又亲。跃跃也想妈妈了,搂着关雎尔的脖子,妈妈妈妈绵绵的乱叫。关雎尔抱了孩子好一会儿,才不舍得的又亲了亲儿子,下了楼。

客厅依旧一团稀乱,云飞趴在地上,用衣服在瓷砖上五彩缤纷的画画儿,云起手脚并用的缠着姚滨谁拉都不走,四个大人被两个五岁孩子折腾的苦不堪言。

云起云飞虽然是双生子,可脾气还是不大一样,云起更黏人点,尤其是黏姚滨。因为姚滨喜欢逗孩子玩儿,跟孩子基本不冷脸。云飞更独立点,更好说话些。

关雎尔权衡了下,蹲在云飞旁边问:“你在画什么呢?”

云飞说:“螃蟹。”

关雎尔笑了:“啊,是螃蟹啊,你画的真好看,那你画完了么?”

云飞回:“画完了,不过我现在要把螃蟹绑起来。”关雎尔看着满头大汗的云飞,依旧不懂他在干嘛,不过看他的兴头一时半会应该是停不了。

关雎尔干脆不管,又走到呜哇哇乱叫的云起身边问:“你怎么啦?”

姚滨没法把云起扯下来,一脸凄苦的看着关雎尔。关雎尔安抚的摸了摸姚滨的头,继续问云起:“奇奇是要找妈妈么?”

云起重复:“姨姨,我要找妈妈!”

关雎尔说:“可是妈妈晚上才来呢。”

云起又高声喊:“我找姥姥!”

关雎尔耸肩:“可姥姥姥爷出门玩去了,得下礼拜才回来呢。”

云起又伸着胳膊喊:“不要妈妈!我要姥姥!”

关雎尔趁机把云起抱在怀里,蹭了一身墨,她还是笑眯眯的哄:“姥姥玩去了呀~等姥姥回来给奇奇做布丁吃行么?”

云起喊累了,窝在关雎尔怀里蹭了蹭:“现在要吃。”

关雎尔亲了云起额头一下,抱他去了餐桌上,给他打开了个布丁,慢慢的喂。

姚滨终于解放了,他精疲力竭的冲了澡,上楼去看儿子。姚跃笑嘻嘻的在姚滨脸上印了两个黑掌印,姚滨捧着儿子的脸蹭了蹭,又把墨贴了回去。姚跃咯咯的乐,姚滨也乐,趁着轻松跟孩子玩儿了一会。姚跃在姚滨身上爬来爬去的,印的他一身黑。姚滨也蘸了墨往姚跃身上抹,姚跃有洁癖,容不得一点脏,眼里含着泪就要哭,非得换衣服。姚滨没办法,又把自己和儿子洗了一遍。洗完后姚跃累了,在姚滨怀里打了个哈欠就要睡。姚滨听外面没了俩小魔王的动静,让刘妈开了门,他把孩子抱到小卧室,亲了跃跃一口,慢慢的放下。

关雎尔从另一个卧室出来,腰酸背痛的,阿姨还在收拾瓷砖的地面,还有一客厅的玩具。

姚滨抱住关雎尔控诉:“媳妇儿,我今天就不是人过的日子,太他妈的不容易了。”

关雎尔轻轻拍了拍姚滨的后背:“好啦好啦,你辛苦了。曲筱绡什么时候来接啊?奇奇和飞飞睡的不实,他们一哭,跃跃又该睡不好了。”

姚滨叹了口气:“还有半小时,半小时之后曲筱绡家司机就来接人了。”

俩人走到卧室躺下,歇了好一阵,累的都懒得说话。

姚滨舔了舔嘴唇,还是没忍住:“有时候吧,我倒宁愿跃跃跟这俩烦人精似的,起码像个小孩儿样,你看看他,身上脏一点儿都不愿意,玩具也得按照颜色分,还有没有男孩儿样儿了?这孩子没事儿吧?是不是得去看看心理医生啊?”

关雎尔瞪了姚滨一眼:“你什么意思啊?嫌我爸妈带的不好?”

姚滨低声:“哪儿有啊,老丈人老丈母娘是带的太好了。比那两个小混蛋强多了,不过孩子都有天性。我的意思是......跃跃是不是太讲规矩了。得让他释放释放?我觉得那个京剧,还是别听了吧。”

关雎尔靠在床头想了想:“跃跃这个孩子,本身就好静,也不能说都是我爸妈带的。不过跃跃的洁癖确实严重,我妈不愿让孩子脏,可能真的矫枉过正了。至于玩具按照颜色排,我觉得......他可能有点强迫症?有一次也是,跃跃跟我闹来着。我妈在家给跃跃吃布丁,用的是小木勺。他只用那一种勺子吃,别的都不行。用铁勺子喂,死活不张嘴,还哭,我也头疼。至于京剧......可能是因为我爸有早上起床听京剧的习惯,孩子都养熟了,硬掰掰不动,还是顺着他吧,也不是什么坏毛病。”

姚滨惰惰的把手往关雎尔新换的睡裙里伸,上上下下的揉:“媳妇儿,带孩子真不是人干的活儿,你是怎么把那两小子收服的啊?我简直都要被他们弄死了。”

关雎尔推开姚滨的手:“行了,你才知道带孩子辛苦啊,之前跟我怎么说的?不就是两个孩子,还有三个保姆跟着呢,你就帮忙看一看,累不着。姚大少爷?是不是累不着啊?”

姚滨脸上辣辣的,他贴在关雎胸前蹭:“哎呀,我那都是胡扯,我是没被这俩小祖宗折腾过,今天算是见识了。太可怕了,以后我一定跟曲筱绡说,让她周末少往我这儿送。”

关雎尔松了口气:“其实每个孩子性格都不一样,跃跃应该是随我了,我妈就说我小时候爱静不爱动。赵家的这两个,除了天性问题,小曲爹妈可能真的是有点惯了。”

姚滨摇了摇头:“双胞胎,大孙子,能不惯么?我告诉你,得亏老丈人老丈母娘明事理,教出来你,我放心。跃跃要是往我爸那儿送,照样完蛋玩意儿一个。”

关雎尔怼了下姚滨的脑袋:“要不要脸啊你?你自己的孩子非得老人带,带不出好来,还得被你数落。带孩子多辛苦,你今天知道什么滋味了吧?姚滨,你这个全世界都要围你转的大少爷思想什么时候能改一改?”

姚滨撇撇嘴,懒得继续这个话题,他用下巴在关雎尔肚子上可怜的蹭了蹭:“唉,都是那俩烦人精,我都没力气性生活了。”

关雎尔拧了下姚滨的耳朵:“你说话真是没正经,说好了,那两个小霸王以后少送来吧。跃跃的性格跟他们两个不对付,总是抢玩具打架,我真的顾不过来,累。”

姚滨连连点头:“知道,知道。媳妇儿辛苦了。”

关雎尔正要说什么,曲筱绡派的司机来了,好不容易把两个小魔王送出去,俩人长长舒了口气。

姚滨正打算搂着媳妇儿补个眠什么的,刘阿姨又抱着吭吭唧唧的跃跃出来了。

关雎尔这几天想孩子想的紧,赶忙抱在怀里问:“宝宝?怎么不多睡啊?吵醒你了?”

跃跃罕见的没有哭闹,只揉了揉眼睛,懒塌塌的趴在关雎尔肩膀打哈欠,一个劲软软的叫妈妈。

刘阿姨小声说:“孩子找妈妈才醒的,刚睡了半小时,要不抱进屋再哄哄吧。”

关雎尔温声拍着跃跃的后背,走到婴儿房去哄孩子睡觉了。

姚滨垂头跟在关雎尔身后,躺在跃跃身边,心里空落落的。今天他被三孩子闹的,头咚咚的疼,好不容易的周末,也泡了汤,浑身都跟散了架似的,比谈单子都累。

跃跃躺在黄澄澄的小鸭子枕头上,打了好几个哈欠渐渐的睡熟了。

关雎尔轻轻拍着跃跃的小肚子,给他拉上薄被。

姚滨支头看着关雎尔温柔的神情,不由起身轻轻在关雎尔额头吻了下,低声:“媳妇儿,我爱你。”姚滨又悄声躺跃跃左侧床上,亲了下儿子的额头:“爸爸也爱你。”

关雎尔温温的笑了,躺在跃跃右边,手握住了姚滨的。

姚滨摸了摸儿子的脸小声说:“这孩子会长,眉眼像我,双下巴跟你一模一样。”

关雎尔轻轻拍了下姚滨:“讨厌,跃跃的性格也像我,要是跟你一样,就是另一个小霸王了。”

姚滨点头:“儿子随你行,稳重点儿好。以后生个闺女,性格还是随我吧,大气。女孩子跟你一样不好,太老实,容易被我这种流氓骗走了。”

关雎尔顾着孩子才忍住了拧姚滨的冲动,她剜了姚滨一眼。

姚滨摸着关雎尔的胳膊继续念叨:“媳妇儿,一儿一女凑一对怎么样?”

关雎尔横了姚滨一眼:“孩子你带啊?我是母猪么?而且你怎么知道是女儿,万一生个小霸王出来,我还有时间工作么?奇奇和飞飞那个样子今天你又不是不知道,孩子一旦闹起来......”

姚滨挠头:“你确实辛苦了。我以前还真不知道,能闹成这样儿。”

关雎尔揉了揉头:“你回来的时候,要么他们俩被接走了,要么刚被我安顿好睡着了,睡着的孩子能闹到哪去。”

姚滨笑着亲了亲关雎尔的手:“还是媳妇儿厉害,要是我,这三放一起,早跳黄浦江去了。”

关雎尔揪了揪姚滨的耳朵:“行啦你,少讨好我。明天周日,带跃跃去海洋馆玩儿吧。”

姚滨躺在枕头上,昏昏沉沉的答应了。

关雎尔看姚滨累呼呼的样子,也不忍打扰他,出门拿手机订了海洋馆的票。她刚进屋,噗嗤就乐了。

姚滨和跃跃都仰着下巴,半张着嘴平躺着,肚子一鼓一鼓的,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

关雎尔憋着笑偷偷照了张照片,她小心躺到床上,不由也困了。关雎尔替跃跃掖了掖被子,嗅着孩子身上的奶香,迷迷糊糊的闭了眼。

窗外的树叶哗啦啦的响,屋内的人渐渐睡熟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一地鸡毛的一家三口❤——————

29 Aug 2016
 
评论(19)
 
热度(20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格鲁 | Powered by LOFTER